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买车真方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9 13:0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选完车谈好价 回家等车

    在日本,将一辆汽车买到手,大致需要谈妥4项费用:车辆本身价格;汽车附属品如音响、卫星导航等设备的价格;购车相关的各种费用和消费税。其中,车辆本身价格和汽车附属品价格这两项是由买卖双方谈定的;购车相关的各种费用基本上是固定的,不能讨价还价;消费税是由车辆本身价格、汽车附属品价格、课税对象各费用的总额乘以5%来计算的。

    在东京买汽车,既可支付现金或支票,也可分期付款。无论支付现金还是支票,都既可以在交货前支付,也可以在交货时支付,金额不变。但分期付款是要加上利息的。

    选定购买的新车后,一般需要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车店才能把新车送到你的家。在此期间,买主不需要去办理其它任何手续,当然,如车库证明一类的手续,买主也可以自己去办理,只要到相关的政府部门交很少的手续费(如:车库证明手续费为2500日元)即可办妥,不需要多少时间。车辆的安全保险可以由自己选择保险公司办理保险,也可以由车店代你选择办理。相约交货的日期一到,车店完全会按照当初你选的一切到相关工厂安装调试好后,把车开到你面前。虽然有一项送车费,但钱数不多,有时会被免掉。

    在日本,有了新车后,车店会通知你在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的时候,把车开到指定的修理店去免费检验或修理。车辆的排气有一定的环保标准,但这由生产厂家负责,不是消费者的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