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女人懒得有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9 13:0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传统日本女性,温婉娴熟刻苦耐劳,婚后全职持家相夫教子。随着日本社会的变化,现在的日本女人“懒”多了。

    懒得出嫁

    日本年轻的女性中,“寄生单身”生活已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那些容貌亮丽的女性,虽然已到婚龄,追求者也颇多,但她们仍选择与父母厮守一起。据悉,日本年轻女性推迟结婚的一个原因是,在自己家里生活得很舒服,还不用做家务。

    26岁的高须美洁容貌倾城,是一位银行的出纳员。平时上班驾驶着一辆“宝马”跑车,挎着价值2800美元的“夏奈尔”手提包。每年还要到瑞士、泰国、洛杉矶、纽约和夏威夷等各旅游胜地度假。高须和她的女友们组成了一个小团体,叫“寻找亲密爱人社团”,可实际上她们中没一人想结婚,只邀请熟悉的男性同她们一起吃饭聊天而已。

    据统计,超过25岁的日本单身女性是未婚一族中最突出的群体。在过去15年里,近30岁还没结婚的日本女性,在未婚人口中所占比例已从30%增长到50%。在东京,70%以上的单身女性同父母住一起。有这样的说法,日本单身女性并不害怕婚姻生活,只是担心婚后就不能像现在这样随心所欲了。

    懒做家务

    女性不但懒得结婚,就是婚后也懒得做家务。早餐是茶和脆饼;午餐给老公准备的饭盒是罐头加白饭;晚餐是在超级市场买的方便饭盒。理由很充分:早餐不能吃太多,以免工作打瞌睡;吃方便食品价廉物美。为了减少洗碗的麻烦,她们要先在食器上铺上保鲜纸才盛食物。

    有的女士在遭遇求婚时就有言在先:“我可是挺懒的哟,你不能逼我做家务。”而为达到结婚目的,男人当然满口应承。若接受不了这些“懒”老婆,男人大可选择离婚。日本也和其他先进国家一样,结婚率下降离婚率上升。而奇怪的是,日本人离婚后普遍会再婚。

    女人只管钱

    日本的家庭主妇往往掌着家庭经济大权。她们为什么热衷于管钱呢?因为管住了钱就等于管住了男人的心。男人口袋羞涩就开不起房间,请不起客,下了班就只能往家赶。于是,一到发薪水的日子,日本女人就会大大方方把手往丈夫鼻子底下一伸。女人拿钱去干什么呢?压倒一切的第一大事,是给自己美一下容,手头宽裕的,会用2300美元的手袋把自己武装一下。

    不嫌钱的丈夫赋闲在家便毫无价值,就成了妻子眼中的垃圾。近年,日本的老夫老妻离婚率颇高,有些则是“内离婚”———虽然同住,但起居饮食全部分开。

    根由是怕老

    日本女性抗拒做家务,可能与“怕老”有关,因为家务做得多,就自然成了黄脸煮饭婆。根据今年一家化学品商社“长濑产业”做的一项问卷调查,东京都500位女性中,有88.5%的女性觉得自己老,因感到老而不安的占其中的76.2%,其中40岁以上的占81%。有82.9%的女性“希望自己看起来比实际年轻”。当问到“希望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多少”时,20岁的女性平均是3岁,30岁的平均是4.7岁,而40岁以上的则是6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