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形形色色的日本特种部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19 13:1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警察特种部队。日本警察特种部队成立最早,是1977年底按照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特种部队的样式组建的,隶属于东京警视厅和大阪府警察本部。成立起因是1977年9月日本赤旗军恐怖分子劫持日本民航客机,要求日本政府将在押的6名赤旗军分子释放。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日本政府答应了恐怖分子的条件,遭到国内外的广泛耻笑,使日本大为丢脸。之后,日本下决心成立了反恐怖警察部队。最初组建的特种部队有两个分队,一支属东京警视厅第6机动队,一支属大阪府警察本部。后来,在这两支特种部队的基础上进行改组和强化,组建了目前日本警察特种攻击部队。

    陆上自卫队特种部队。20世纪80年代末,日本陆上自卫队成立了一支特种作战部队,这就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第1空降师第101空降旅。该旅成立之后,对外在名义上一直称为普通空降部队,保密程度极高,在国内执行反恐怖等特种作战任务时,全部以警察的身份出现。其实,它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特种作战部队,具有破坏、侦察、突击作战、反恐怖等多种特种作战职能。这支特种空降作战部队,训练严格,装备精良。日本防卫厅在研究2001~2005年上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时决定,进一步扩大陆上自卫队的特种作战部队,提高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特种作战能力。日本防卫厅准备首先在管辖东京周围的东部方面部队成立特种部队,之后在全国各地成立同样的部队。即将成立的特种部队人员精干,装备精良,肩负侦察、破坏、收集情报、保护城市重要设施和反恐怖活动等多项任务。

    海上自卫队特种部队。去年6月,日本《读卖新闻》等各大媒体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筹建第一支类似于美国海军的“海豹”的海军特种部队,预计将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第一支“海豹”特种部队。这支“海豹”部队要求人员精干、装备精良,只有3个排的兵力,大约300人,主要部署在广岛等地。日本海上自卫队特种部队的人员挑选要求严格,一般要求在海军服役1~2年以上,体格强壮,并具有一定的特长。他们将拥有多种特种作战技能,能完成包括海上清除障碍、爆破、暗杀和营救工作等任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