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五千日元纸币 反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5:5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案:富士山与本栖湖

    五千日元纸币的背面绘有富士山与本栖湖的图案。富士山位于日本列岛中部,海拔3776米,是日本第一高山。地处富士火山带,是典型的圆锥状休眠火山,其最大特点是富士山脚伸展着美丽的原野。
    面前的湖就是“本栖湖”,是富士山周围的“富士五湖”之一,位于西面。富士山的流水注入本栖湖,清澈的湖水倒映着美丽的富士山,人们把这个倒影称作“倒富士”,经常被人绘成图画、拍成照片。
    五千日元纸币上的富士山是摄影家冈田红叶先生于1936年站在本栖湖畔的山上拍摄的远景。印刷局工艺馆以初冬时本栖湖面映有富士山倒影的照片为基础,来到富士山前的本栖湖写生摄影,设计完成了现在纸币上的图样。

盲文标记

    五千日元纸币为了方便盲人设有盲文标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