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500元新硬币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5: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请看一段妙文:
常见的。这玩艺!500韩元。
和500日元一样大,只是重了一点。重一点的话自动售货机会不接受。
可以用钻床什么的把它的重量削去点,好了,能用了。够费事的。
500韩元连50日元也不值,从韩国批发100万日元的500韩元硬币带回来,加工加工很快变成1000万日元。好爽!
好像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最近的报纸说,有相当于好几亿日元的假500日元在流通。
要是没这么多,店家也许会以为是不经意地混进来了。
最近的自动售货机都不收500日元了。
可你既然不收,找钱的时候干吗又找500元出来,可恶!

    因为假造硬币泛滥,500日元硬币几乎在所有的自动售货机上都不能用了。所有的自动售货机上都贴上一个标记,把500日元的标记上打一个大大的叉,拒收了。


99年11月大藏省和警察厅联合发出通知,加强对于伪造硬币的管理,提出4条措施

改铸500日元硬币
使用材料由现在的白铜改为含镍的黄铜,边沿有斜纹、上设潜图像。原来的500元硬币停止制造。

加强管理
警察厅要求"日本自动售货机工业会"设计制造可以识别并排除伪造硬币的自动售货机。警察自身也加强搜查,加强防范。

加强海关对于500韩元走私的缉查

新500日元的发行和旧币回收措施


    2000年8月1日,新500日元硬币开始使用,但占大多数的自动售货机仍不能使用新500日元。新500 日元硬币外形如图,直径、厚度与原来的500元硬币相同,重量由原来的7.2克减为7克。基本设计图案不变,边沿的纹改为斜纹。500的两个零里面加工成密纹状,置"500円"潜图于其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