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五百日元的白铜硬币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5: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概要

    所有的硬币都是由大藏省的附属部门、大阪的造币局发行。现在流通的硬币,法律上没有明文规定正反,为了方便,一般把有年号的一面当作正面。
    1982年新发行了五百日元的白铜币。顺便提一下,在此之前日本银行发行的是五百日元的纸币。五百日元硬币的直径为26.5mm,重7.20g,材料为白铜,即含铜75%、含镍25%的合金。百元硬币的流通量超过60%,随着自动售货机的飞速普及,希望发行更高额硬币,五百元硬币的发行也就在情理之中。

五百日元硬币的侧面刻有“NIPPON 500”的美术字样,与这些美术字样相对,上面既可以是正面,也可以是反面。

图形:梧桐

    五百元白铜硬币的正面绘有梧桐花和叶子,梧桐是高15米的落叶乔木,因为木材既轻便又牢固,可以制作衣柜、木屐等等。梧桐一般在晚春开花,花朵呈淡紫色的筒状,并散发清香。另外,梧桐在种植2年后最好从根部切断一次,这样更利于梧桐生长。“梧桐”(Kiri)这个名字正是来源于此。梧桐的花纹与菊花一样是皇室的纹章,还被用作神纹。

图案:竹和柑桔

    五百日元硬币的背面,上、下绘有竹子,左右绘有柑桔的叶子和果实。竹子可以分为高竹和细矮竹,“桔”是食用柑桔的总称,两者作为家纹自古以来都深受广大国民青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