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五十日元白铜硬币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5: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概要

    五十日元的白铜硬币,于1967年发行,代替了以前的五十日元镍币,其直径为21.0mm、重量为 4.00g。材料为白铜,即含铜75%、含镍25%的合金。在将一百日元硬币从银币改为白铜币时,考虑到与一百日元硬币的价值与重量的平衡和镍金属的不足,决定将五十日元硬币也改成白铜硬币。50日元硬币侧面有120个齿轮。

图案:菊花

    五十日元硬币上刻有日本国花之一菊花图案。菊花是在奈良时代传入日本,江户时代对其进行了品种改良,在花卉中是深受大家喜爱的品种。现在菊花还被用作皇室纹章,日本护照的封面上也印有菊花。
    自从昭和30年(1955年)发行没有小孔的五十日元镍币以来,所有的五十日元硬币上都刻有菊花,因而菊花已经成为五十日元硬币的标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