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十日元青铜币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5:5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概要

    10日元青铜币发行于1951年,其直径为23.5mm,重量为4.50g,材料为青铜。即含铜95%、含锌4%、含锡1%的合金。

图案:平等院凤凰堂

    十日元青铜币的正面绘有平等院凤凰堂。平等院是位于京都府宇治市的寺院,它是由藤原赖道在1052年时将父藤原道长的别墅改建而成。十日元青铜币上的建筑物建于1053年,是以如来佛作为主佛的殿堂。因左右两侧有附楼、中堂后有走廊呈凤凰展翅状,且屋顶上刻有凤凰,故名“凤凰堂”。
    凤凰堂被定为国宝,平等院作为“古都京都的文化遗产”之一,已于1994年列入世界遗产行列。

图案:常青树

    所谓常青树,指松树、杉树、神树、柏树等,主要指种在神社内的树木。十日元青铜硬币的背面绘有月桂树的图案。

侧面的锯齿刻纹

    1951年至1958年发行的十日元硬币边缘有132个齿轮,1959年以后发行的硬币则没有齿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