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在日华人女性离婚案激增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4-6-16 18:1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由于语言与文化的差异而产生的“文化暴力”,导致外国女性孤立于社会之外,使得不甘于现状的在日华人女性与日本丈夫的离婚案激增。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专为外国女性进行咨询的日本“女性之家”代表大津惠子介绍,因在家庭内遭受暴力伤害的外国女性近年来有增无减。

  华人女性山田英和今年刚与日本丈夫离婚,现在单身带着一个读初中的女儿生活。山田英和在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毕业,来日已有15年,现在一家大商社做契约社员。她的前夫是一个知识分子,虽没有动手打过她,但对她的想法及中国文化并不予以认可,一切都让她按日本的风俗来做。刚开始她是吸收并去理解,也尽量做到“入乡随俗”,但每当发生争执时,她却发现前夫根本就瞧不起中国人、中国产品,甚至连她与在日华人交往及出去工作都受到干涉,她对自己的人格被人否定感到不能忍受,最终带着女儿离家出走。

  大津惠子女士表示,像这种因“文化暴力”而离婚的外国女性已越来越多。许多日本男性结婚后,并没有去理解对方的文化与宗教,而是简单地将妻子与外界隔离开来。拳脚暴力伤害身体,“文化暴力”则伤害身心。

  另据日本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1992年,华人女性与日本男性结婚的人数达4638人,与日本男性离婚的人数为1163人;到了2002年,有10750名华人女性与日本男性结婚,而同时与日本男性离婚的为4629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