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共同社:日本竞标中国火车提速项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5 6: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实现计划于明年启动的中国国内现有铁路提速项目,中国铁道部于28日就引进新型列车实行招标。除了与日本川崎重工业等6家日本企业有合作关系的中国铁路车辆制造商以外,还有来自法国、加拿大的公司总共3家企业参加了此次竞标。竞标成功的企业将在近日由铁道部审查后确定。

  此次招标的对象为200辆列车(1600节车厢)的生产权,各方的竞标金额分别为日本约4200亿日元、法国约5400亿日元、加拿大约3800亿日元。

  此次提速项目计划将车辆运行时速提升到200公里,日本方面决定改良日本JR东日本东北新干线“疾风(Hayate)”号的车型参加此次竞标。

  参加竞标的除了同日本企业有合作关系的中国大型铁路车辆制造商“南车四方机车车辆”(山东省)外,还有同法国大型铁路车辆重工电机企业阿尔斯托姆合作的“长春轨道客车”(吉林省)、以及加拿大飞机铁路列车综合制造商庞巴迪下属的“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山东省),总共3家企业。

  这次提速的有5条线,它们分别是北京-沈阳、济南-青岛、郑州-西安、武汉-深圳以及石家庄-太原,总长2000多公里。有资格参与竞标的企业原则上必须是中国国内的铁路列车制造商,但实际上此次竞标的公司,都是一些同来自日本等国拥有高速铁路技术的外国企业有合作关系的中国制造商。

    青年参考    2004年08月03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