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三大因素利好日元 后市有望走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19 5:4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17日在亚洲市场上,日元汇价运行在110.50下方,最新公布的日本6月份领先指标上升至63.6,日元受到小幅提振。

  三大因素利好日元

  首先是日本6月份领先指标从5月份的60.0上修至63.6,该指标维持在50之上表明日本未来3至6个月经济将扩张,这也是该指标连续10月保持在50之上,显示未来日本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复苏之势。

  其次是国际油价有回落之势。近期日元的疲软很大因素是受到高企的油价影响,但随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关于他能否继续留任的公投中获胜,化解了市场对该国石油生产可能中断的担忧,油价从高点小幅回落,并且有逐步回落之势。同时日经指数也逐渐摆脱持续下跌之势,有初步企稳迹象,均对日元构成支撑。

  第三是美元持续维持弱势,同时8月中旬也是美国债券的付息时间,预计届时将有大量的利息将被兑换成日元流回日本,而且日本企业半年度结账的日期日益临近,市场中对日元的需求增加,从历史上看,8月份日元走强的机会很大。

  技术面支持走强

  从日K线上来看,日元目前陷入了对称三角形整理形态,MACD指标形成了死叉,汇价有进一步向通道下轨109.30方向运行的可能,短线110.30是一个关键点位,如果能有效突破将打通前往109.30的道路,并可能再度测试108.00,相反如果受制于该点位,日元汇价可能再度测试111.50。

  笔者预计,近期日元汇价仍将维持111.50至109.00的区间震荡,但走强机会较大,投资者仍可维持区间操作。(齐振彬)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8日 第三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