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大型企业业绩低迷 日本ERP市场出现负增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25 5:5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3年度ERPPackage的营业额为634.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6亿元)。比2002年度的642.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2亿元)减少了7.4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以信息通信领域为主的调查机构日本mic经济研究所于8月18日发行“支持UNIXWindows的主干业务软件包的市场展望(2004年版)”,该资料称ERPPackage的市场规模出现了负增长。

    mic经济研究所表示:“导致ERPPackage营业额略减少的原因是面向大型企业的ERPPackage低迷”。实际调查结果,2003年度面向大型企业的营业额为409.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7亿元),比上年度减少了24.8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面向中坚及中小企业的营业额达到225.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9亿元),比上年度增加了17.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所谓“面向大型企业”是指主要在国际销售的外资系供货商的产品,“面向中坚及中小企业”指主要是国产供货商的ERPPackage产品。

    关于面向大型企业营业额低迷的原因,调查列举了“大型用户企业对IT投资持慎重态度,引进规模减小”等因素。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24日 第七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