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NTT 3G服务拟用摩托罗拉手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26 5:4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手机巨头NTT移动通讯的发言人昨天称,该公司目前正在与美国摩托罗拉公司进行谈判,意在购买其手机,用于日本的第三代手机(3G)服务。

  该发言人称,NTT移动通讯(NTT DoCoMo)还未就手机采购事宜作出最终决定,不过如果谈判进展顺利,该公司将在8月底前宣布最终结果。

  该发言人称,向摩托罗拉(Motorola)这一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采购手机符合NTT移动通讯扩展全球业务的目标。考虑到这家日本手机公司在国内市场的主导地位及其国际市场目标,摩托罗拉如果能够与NTT移动通讯达成协议,可能将从中获利颇丰。

  以往NTT移动通讯基本上依靠日本电气公司、富士通和松下电器产业公司等日本供应商为其提供手机。不过现在NTT移动通讯正在寻求拓宽其供应商网络。此前不久,该公司已经决定向客户提供由诺基亚公司制造的手机。

  NTT移动通讯和摩托罗拉目前正在就可能达成的协议细节进行谈判,其中包括手机型号、供货时间、定价以及其他重要事宜。

  《日本经济新闻》上周六报道称,NTT移动通讯计划从2005年春季开始采购摩托罗拉手机用于FOMA 3G服务。该报表示,这将是NTT移动通讯第一次出售摩托罗拉制造的手机,尽管以前NTT移动通讯曾采购过摩托罗拉的手机并将其租赁给外国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NTT移动通讯计划采购摩托罗拉最新款式的手机,这种手机具有与个人数码助理(PDA)相类似的功能和设计。

    这种手机的特点是其液晶屏的大小几乎相当于其他款式手机的两倍,可以作为触摸屏进行拨号。该报道称,日本的手机制造商目前不生产这种类型的手机。

   联合早报网     2004年08月25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