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索尼公司主席称日本要繁荣需引进数百万移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26 5: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电子业巨头索尼公司的主席最近语出惊人:如果日本要继续保持成为世界最为繁荣的国家之一,那么就应该打开国门,迎接数百万的海外移民的进入。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目前移民总数只占日本总人口的1%,但索尼公司主席岩男认为,如果日本要保持目前的生活水平,那么就应该将这一数目提高10倍,使得海外移民达到总人口的10%。

    岩男是在堪培拉澳洲国立大学接受授予荣誉法律博士头衔时做出这番表示的。他在演讲中分析到:经济全球化趋势,信息产业的革命以及日本人口老龄化问题的迅速发展都要求日本打开国门面向世界,改革目前封闭而且狭窄的社区导向性经济体系。

    岩男主席是一个具有敏锐头脑的商人,同时他的观点在日本国内也有很多的支持者。他的这一观点在目前面临老龄化问题的其它国家同样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据日本国家人口以及社会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现在日本1.27亿人口中,有2200万人平均年龄超过了65岁。而到2013年的时候,这一数目将会上升到3000万,再过5年则会攀升到3400万。于此同时,日本的年轻人口数目一直处于下降趋势。19世纪80年代,日本15岁以下人口保持在2700万,但是到了2003年只有1700万,预计在2050年将会减少到1100万以下。

    索尼主席岩男同时是日本两任首相的经济顾问,他认为人口出生率的下降威胁到日本国家经济的基础。这一趋势最终将会迫使日本政府改变其移民政策,接纳大量的移民。---华声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