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职棒大师联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11 15: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大师联赛从3年前开始举办,目前共有5支球队。联赛从每年的11月延续到第二年1月,上届联赛共进行了40场比赛,吸引了超过64万名观众前来观看。大师联赛的队员都是日本职业棒球联赛中40岁以上的退役球员,进入门槛很高,要求击球员至少打出过2000支安打和150支本垒打以上才可加入,各队的主力投手甚至可以投出每小时140公里以上的高速球。

  日本职棒大师联赛主席大泽启二表示,棒球运动在日本已经发展了70多年,具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至今在日本已经有超过4200个棒球团体。而棒球明星在日本尤其备受关注,虽然大师联赛举行时间不长,但由于比赛精彩纷呈,很受观众欢迎,发展迅速。现在越来越多的日本职业球员都希望在退役后加入大师联赛,以继续他们的棒球事业。

  除比赛之外,大师联赛还组织很多棒球活动吸引成年人和孩子,以推广棒球运动。此外,大师联赛还经常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如“环境保护慈善赛”、与聋哑人进行棒球友谊赛等。

  今年的大师联赛将于11月28日在东京棒球场进行。(张耀光 谢勇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