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索尼又吃下一家好莱坞电影公司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2004-9-15 12:0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著名的电器厂商索尼公司今天宣布,它旗下的投资集团收购了美国好莱坞大型制片商MGM公司,这个曾拍摄“007”系列、《洛基山》等4100多部世界大片的电影公司也成了日本企业的子公司。

   在日本泡沫经济鼎盛时期的1989年,索尼公司曾以34亿美元收购了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被讽刺为“日本企业对美国的文化侵略”。如今好莱坞7大电影厂商中已有两家归日本公司所有,索尼公司拥有的电影版权也达到7600件以上。

   据分析,索尼公司收购美国电影公司的目的首先是希望扩大经营利润,因为其收购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已经带来了不小的利润,今后随着DVD市场的普及,其手中的大量名片软件会创造二次利润。同时,在DVD市场占据有利地形后,对今后数字家电领域制定新的规格和制式也可以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