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元有望加息日元传言干预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2004-9-21 12:0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元周一微幅走升,迎接本周即将登场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会议。市场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继6月及8月之后,将于周二决议升息25基点,调升利率至1.75%。原本外界普遍预期今年稍晚美联储将会进一步调高利率,但近日的数据表现为美国经济力道投下阴影,越来越多人认为,美联储在本周升息之后,可能会暂时按兵不动。此外,周五出炉的美国成屋销售与耐用品订单,也是决定近期美元方向的重要指标。如果订单持续下滑,市场会认为,支撑美国经济的因素表现不如预期。

  美元兑日元在东京汇市盘初走升至110.15日元,之后持稳于110附近。东京市场因假日休市一天,市场交投清淡。不过,在七大工业国(G7)于10月初的会议召开前,美元兑日元的涨幅可能有限,因为一般预期G7成员国将敦促亚洲国家接受货币升值。澳洲国家银行分析师奇里柯波罗斯指出,在近日经济数据引发对日本经济前景的疑虑后,市场上传出日本央行进场干预以阻升日元。他称,“在美元/日元跌向105之前,干预形式的资金流动风险是很低的。”美元/日元最近一次达到105日元是在4月,过去一个月来一直维持在108.70至110.70区间。

  英镑兑美元周一在欧洲汇市小幅下跌,投资者在等待显示英国房地产市场状况的经济数据,从中寻找未来利率走向。英国央行在过去一年中五度升息,目前指标利率在4.75%。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暗示,英国经济正在降温。房屋市场如果出现进一步走软的迹象,将巩固利率接近顶点的市场预期,英镑将可能因此而再度下跌。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