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政府拒绝引渡藤森 秘鲁威胁起诉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24 6: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23日日上午电:秘鲁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22日警告说,如果日本政府拒绝引渡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回国受审,秘鲁将向国际法庭起诉日本。

  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托莱多对记者说:“如果日本方面没有回答,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求助于国际法庭。”

  秘鲁已向日本提交了长达700页的引渡文件。但由于藤森已经获得日本公民身份,根据日本相关法律,日本政府拒绝引渡藤森,而是要求秘鲁提供更多具体证据。秘鲁则指责日本政府企图拖延对藤森的诉讼进程。

    新闻晚报    2004年09月23日


    秘鲁前总统藤森决定参加下届总统竞选

  新华网利马9月22日电(记者刘国强)据此间媒体报道,秘鲁前总统藤森22日在日本表示,他已决定重返秘鲁政坛,并将参加2006年总统竞选。

  藤森说,他之所以决定参加下届总统竞选,是因为他在国内有30%的民众支持率,同时他承诺,新政府将是一个和平、有序、进步和公正的政府。

  此外,藤森否认自己“一半是日本人,一半是秘鲁人”的说法。他说:“我是100%的秘鲁人,但持有第二国籍。我决定留在日本并在这里提出辞职,是为了保证我生命的安全和反击政治报复。”

  最近几年来,藤森一直居住于日本寻求政治庇护,秘鲁政府曾多次向日本提出引渡藤森的要求,但日方均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两国间没有签署引渡条约为由加以拒绝。藤森不承认自己犯有任何罪行。但他表示,他犯的最大错误是过分的相信自己的顾问蒙特西诺斯并赋予其过多的权力。

  现年65岁的藤森于1990年当选为秘鲁总统,并于1995年和2000年两次连任。2000年9月,藤森的顾问、国家情报局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被揭露,引发一场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并宣布辞去总统之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