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小泉与布什纽约会晤 牛肉贸易争端成会谈焦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24 6:5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一位日本官员在周三举行的简短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美国总统布什于周二在纽约举行的会晤当中,就尽快解决美日牛肉贸易争端问题的重要性达成一致。这一进展很可能会促使日本取消在进口美国牛肉方面的禁令。

  小泉和布什利用联大会议的间隙举行了会晤。两位领导人都表示,美日已在牛肉贸易问题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还需作进一步努力。两国会在随后举行一系列会谈,促使日本向美国放开其牛肉市场。

  去年十二月,美国发现第一例疯牛病。从那以后,日本就禁止进口美国牛肉,并且坚持要求美国牛肉也要接受和日本当地牛肉一样的检疫流程。两国原计划在今年夏天就解决牛肉贸易纠纷,但由于在需要接受疯牛病检测的牛肉比例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个问题就被搁置下来。由于日本在公布禁令之前是美国牛肉最大的进口国,布什在总统大选前受到来自美国牛肉行业的很大压力。

  在记者招待会上,日本官员还透露,在40分钟的会谈当中,小泉与布什在调整驻日美军的相关问题上也达成了一致。布什同意在保持驻日美军军力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减轻驻日美军对冲绳和其他驻日美军基地当地政府及民众带来的负担。

  小泉说,在冲绳,美军一架军用直升机在美空军基地旁的一所大学校园内坠毁,造成冲绳居民的极大恐慌。布什表示,为了更好的适应世界格局的变化,美将在世界范围内――包括日本――调整军力部署。(天石/苗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