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花旗蒙羞日本 殃及股价遭受18个月最大下滑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24 6: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0日,美林公司将花旗集团的评级从买入调整为中性,当天花旗集团的股票遭受了18个月以来最大的一次下滑,花旗集团股价在日收盘时报收于45.40美元,股价下跌了1.55美元,跌幅为3.3%。

    由于被控涉嫌洗钱和管理不力,本周一日本金融厅勒令花旗集团关闭在日本的私人银行业务,此举使花旗集团的名誉进一步遭到打击。9月14日,日本证券监督当局表示,在对花旗银行的调查中,发信花旗银行东京一分行的两位副总裁对其私募发行的结构债券的真实情况发表了误导性声明。上述违规行为分别发生在2003年6月4日、7月4日和8月28日。加之花旗银行对客户资料处理不当,且其证券及保险业务违反了日本银行法的规定,监管部门将对其采取制裁行动。

    9月17日,日本金融厅勒令花旗银行的四家日本支行停业一年。在此之后,日本金融厅将吊销这四家支行的营业许可。据报道,花旗银行的东京丸山、名古屋、大阪、和福冈支行将从9月29日起停业一年。

    目前,零售业务在花钱集团国际业务中的比例仅为25%。2004年上半年,花旗集团国际业务的利润额达到40亿美元,占银行净利润总额的37%左右,其净利润总额为106亿美元。花旗国际业务遍布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约一半国际业务利润来自企业及投资银行客户,43%来自零售及信用卡客户,另外7%来自资产管理业务。由于日本市场的收益占花旗集团总收益的5%,日本证券监督部门的制裁措施,可能使花旗集团在2004年每股收益减少2%。

    此前在8月18日,英国金融监管局(FSA)宣布对花旗集团展开一项不同寻常的全面调查,这源于8月2日花旗集团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在欧元区各地抛售了110亿欧元(合136亿美元)的欧元区国债,大约半小时后,它又以低于卖出价的价格买回了40亿欧元国债。

    尽管花旗可能因这一精明的交易获得1500万左右欧元的利润,有分析人士指出,花旗此举动摇了人们对交易商间电子市场的信心,更重要的是,它可能触怒了欧元区一些国家的财政部。如果FSA发现花旗集团的确存在违规行为,则可能向该集团发出特别警告,并作出罚款决定。据了解FSA的相关规定中没有关于罚款数额的限制,FSA也没有透露此项调查可能持续的时间。

    花旗银行本周表示,公司对此事感到遗憾并将非常严肃的对待这个问题。公司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补救措施。今年5月,花旗集团以49.5亿美元了结有关安然和世通公司索赔案之后,首席执行官普林斯一直希望该集团能不再成为媒体的焦点。但分析人士指出,要想搞好经营部门在业绩增长和职业道德之间平衡,将是一个漫长和艰辛的过程。(实习记者 李豫川)

    中国证券报/新华网    2004年09月23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