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花旗:日本必须坚持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 直到触及2%通胀率

作者:佚名  来源:fx168   更新:2016-8-3 11:5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周二(8月2日)猛烈抨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Abe)公布的财政政策,表示最新的刺激计划力道过校


Buiter在接受CNBC一档节目采访时指出:“日本必须实施持续的、大规模的刺激方案,直到达成2%的通胀目标。”



据路透报道,周二稍晚安倍政府将宣布28万亿日元(折合2730亿美元)刺激方案的具体细节,该刺激方案会包括基础设施支出以及向低收入者发放现金补助。


虽然此举受到欢迎,但Buiter还是警示道,仅一次的资金注入并不足以重振陷入通缩的日本经济。日本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而家庭支出在过去12个月中有10个月是在下跌的。


“他们有办法能够以儿童福利及增加养老金的方式直接刺激商品以及服务的需求,但要相应的规模需要足够大。日本政府必须坚持实施刺激政策直到家庭和企业有能力并愿意提高支出。”


他继续表示,此外,日本当局并未充分利用日本央行货币刺激政策所创造的额外财政空间。在量化和质化宽松(QQE)计划下,日本央行一直ZAI 购买ETF及日本债券。上周五日本央行宣布将ETF的购买规模增加一倍,试图配合上周公布的安倍政府财政刺激方案。


Buiter指出,“日本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使得政府获得了削减税收的空间,目前日本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依然在35%的水平,不过政府却不愿充分利用日本央行所创造出的额外财政空间。”


他还指出,安倍曾经承诺的结构性改革迟迟未能推出也表明安倍政府做的还不够。安倍晋三在2012年竞选时就曾做出上诉的承诺,俗称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


“如果你解除服务限制,开放服务贸易的竞争和非流通服务业对外直接投资,你将能够把GDP提升40%。不过这不会发生,因为这会动摇安倍的执政基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