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对美国入境管理提要求:离境后立即删除指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30 16: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日本外交部官员29日证实,日本政府非正式要求美国政府:那些短期留美、免签证的外国游客离开美国后,美国政府立即删除他们入境时留下的指纹和拍摄的照片。此前美国政府宣布,为提高反恐级别,从今年10月起,美国将推出新的入境管理措施,规定短期留美、免签证的外国人入境时必须留下指纹和相片。这些指纹和相片将被美国安全部门存入数据库。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政府尽管在一定程度上理解美国的做法,但敦促美国在这些外国人离境后立即删除其指纹和相片等个人资料。日本还要求华盛顿建立一个监督这些私人资料使用情况的系统。民权组织“隐私行动”(Privacy Action)的负责人白石隆(Takashi Shiraishi)也对美国的这些措施能否起到反恐作用提出质疑。他说:“就是一些美国公民也对留指纹、拍相片的有效性存有疑问。我们支持日本政府的意见,即外国人离开美国后立即删除个人资料。”

  今年1月,美国政府出台了一项名为US-VISIT的所谓反恐新措施,规定那些年龄在14-79岁之间的外国人要想长期留美,必须获得签证,入境时拍摄照片和留下左右手食指的指纹。据《日本时报》的统计,每年大约有27万人持有签证的日本人进入美国。

  然而,从今年10月开始,美国将进一步把这项规定覆盖到14-79岁年龄段的所有入境者(不仅仅是经过签证的长期留美者)——除了加拿大人、墨西哥人、外国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已取得永久性国籍的美国人。《日本时报》指出,这就意味着每年大约有450万日本人进入美国时必须留下指纹和相片。

  美国政府以防止恐怖袭击为由已明确拒绝了日本的要求,理由是为防止恐怖袭击有这个必要。美国官员强调说,留指纹时不会使用油墨,整个过程也只需要几秒时间。(天石/天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