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索尼被告侵权 索赔一千万元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04-10-11 11:2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IT首次就专利权叫板国际厂商

  近日获悉,中国深圳市朗科科技(Netac)有限公司向当地法院递交了一纸诉状,将国际著名数码厂商日本索尼(SONY)公司送上了法庭的被告席。在其诉讼请求中,朗科公司要求日本索尼公司立即停止侵犯其闪存盘发明专利权,并索赔人民币1000万元。

  近20年来,中国IT厂商还从没有在发明专利权方面向国际厂商发起过任何挑战。中国DVD厂商从去年开始甚至每年被迫向国际6C厂商交纳高达数十亿元的专利费。朗科公司的这一“反常”举动不仅震惊了索尼公司,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朗科公司于1999年发明了世界第一款闪存盘,并在2002年7月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授权。

  索尼公关部门人士则对记者表示,已经接到很多询问电话,但由于事件并没有实质进展,所以索尼公司不会有任何反应。有熟悉情况的人士分析,以索尼在业界的地位,本身就给竞争对手设置了许多知识产权陷阱,很难想象索尼会落入朗科的专利“陷阱”中。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