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国际油价出现大幅回落 日元创六个月新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0-29 17:0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28日在亚洲外汇市场上,受到隔夜国际油价出现大幅回落的利好刺激,日元大幅走强至106.02,威胁106.00这一重要整数心理关口,创出六个月以来的新高。

  虽然10月28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日本9月工业产值月比下降0.7%,并且该机构近3年来首次下调对工业产值的评估,这是显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该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的明确信号。但利空的经济数据对日元走势影响有限,市场担忧美国经济能否增长以及美国大选的不明朗等因素持续制约美元的走势,以及隔夜国际油价的大幅回落,并且技术面显示油价可能形成双顶,油价短期内很难上涨。

  同时,日经指数也出现大幅上扬,以上种种利好支撑日元走强,在投机盘的推动下,日元逼近106.00的整数关口,后市可能走向105.00关口。

  从日K线图中来看,日元汇价大幅走强,目前已经突破了美元自4月初形成的上升通道,目前即市中重要的心理关口在106.00,一旦突破该点位,后市将可能逼近105.00,但部分指标如RSI等已经进入超卖区域,同时106.00下方可能将面临来自日本央行方面的干预行为,114.74至103.40的80.9%黄金分割位105.50有一定阻力,日元可能受阻并回抽测试107.00上方的支撑,但整体上日元的强势仍然没有结束,将对105.00发起多次冲击,一旦有效突破日元将可能迎来新一轮的上升。(齐振彬)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0月29日 第三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