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调查表明多喝绿茶可大幅降低脑梗塞死亡风险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5-6 22:4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每天坚持喝绿茶有益健康,适当多喝绿茶甚至可大幅降低脑梗塞的死亡风险。
 
据共同社日前报道,日本东北大学公共卫生学副教授栗山进一等人从1994年起,以日本本州东北地区宫城县4万多名40岁至79岁的中老年人为对象,实施跟踪调查。研究人员按照调查对象每天喝绿茶的量,将他们分成4组进行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在适量喝茶的范围内,调查对象喝绿茶数量越多,因脑部疾病或心脏等循环系统疾病死亡的风险越小。与一天喝绿茶不到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5杯以上绿茶的男性因上述疾病死亡的平均风险下降22%,而女性则降低31%。其中,脑梗塞死亡风险的下降幅度最为明显,男性可下降42%,女性降低62%。
 
栗山进一指出,喝绿茶能降低脑梗塞死亡风险可能与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有关。儿茶素是茶多酚的主要成分,后者在茶叶中的含量通常达到20%至30%。此前的研究认为,茶多酚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等作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