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检出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2021-1-15 6:58:13  点击:  

1月6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从由巴西抵达日本的旅客体内检测出新冠病毒新变异株。这种新变异株属于B.1.1.248毒株系,在刺突蛋白中发现了12处变异。与感染性可能增强的英国变异株VOC-202012/01和南非变异株501Y.V2一样,在刺突蛋白的受体结合位点发现N501Y变异,此外还与501Y.V2一样发现了E484K变异。此次发现的新变异株,目前只有基因序列的信息,现在还很难判断其对人体的感染性、病原性、对检测方法的影响以及对疫苗的影响等,需要继续进行调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NHK:日本政府14日起原则上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

    大阪府13日新增确诊病例536例 时隔3天再次增至500例

     日本首都圈各铁路公司计划从20日起调整末班车时间 

    NiziU、瑛人、YOASOBI等登上红白歌会舞台 吸引大量年

    日本人气漫画《进击的巨人》4月9日连载结束 单行本累

    日专家:若发布东京紧急事态宣言 或需维持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