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人员利用电脑模拟火山喷发情景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5-22 13:0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近日成功利用电脑模拟了火山喷发时大量火山灰和气体弥漫的情景。研究人员期待通过这种技术能预测火山喷发时火山灰到达的时间,以帮助人们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区。    

    据日本《读卖新闻》21日报道,火山喷发时产生的大量火山灰,不仅会影响交通线路,而且还对健康非常有害。这项研究有望用于预测火山灰扩散的范围和时间,以帮助人们逃离灾害发生地。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和东京大学的联合研究小组计划24日在日本地球行星科学联合大会上发布这一研究成果。

    据悉,研究人员利用这种电脑模拟技术成功再现了1991年菲律宾皮纳图博火山大喷发的情景。在那次火山喷发中,火山灰高达30至40公里,在火山喷发大约1个小时后,火山灰蔓延到以喷发口为圆心、半径140公里的范围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