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或是大地震前兆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8-3-7 17:2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来自日本电视台NNN


海外网3月6日电 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日本九州鹿儿岛县与宫崎县交界的火山新燃岳周二(6日)再次发生爆发性喷发。这是新燃岳7年来首次爆发性喷发,上一次则发生在2011年1月。受此影响,日本鹿儿岛机场逾40班航班需要取消。日媒称,日本教授更是直言,“2019年前很有可能发生大地震。”


据日本电视台NNN报道,日本福冈管区气象台发布消息称,新燃岳于下午2时27分发生了爆发性喷发。



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中田节也表示,呈现红色的熔岩在火山口冷却凝固形成熔岩穹丘。新燃岳于当地时间5日晚火山性微动振幅愈加强烈,火山喷烟量也逐渐增加。



日本气象厅将火山喷发警戒等级维持在3级,呼吁民众注意火山口附近约3公里范围内火山喷发的碎石。



受此影响,距离新燃岳约20公里的日本鹿儿岛机场44班航班将被取消。新燃岳于3月1日喷发,现在仍在继续。


日本《日刊现代》报道称,日本教授高桥学认为,“日本2016年4月发生了熊本地震(7.3级),10月发生了鸟取中部地震(6.6级),毫无例外都是由于板块断裂引发的直下型地震。如今像极了1946年昭和南海地震前的状况,2019年前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在地震或者火山喷发后,板块将剧烈上升。”(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日本女孩节400个人偶堆在木船中

    日本坐不住了 追随中国构建二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