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天文学家对彗星构造有新解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5-22 13:2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图为2007年1月20日麦克诺特彗星飞过南非开普敦附近的上空时的情景。(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国立天文台的研究小组近日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彗星不是人们通常认为的冰和岩石的简单组合,彗星表面有一层由碳和岩石的微小粒子形成的厚度不足1米的“壳”。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20日报道,2005年7月,日本国立天文台的研究小组利用设在夏威夷的昴宿星团望远镜,观测美国宇航局进行的撞击彗星坦普尔1号的实验。天文学家们是通过分析撞击后飞散到宇宙中的彗星碎片来推测彗星构造的。

    在撞击发生2个小时后,直径不足千分之一厘米的微小的岩石和碳粒子,以彗星为中心形成圈状分布。这意味着这些粒子是在撞击发生后极短时间内飞散出来的,研究小组推测认为,彗星的表层是由岩石和碳的微小粒子构成的,厚度约在0.4米至1米。

    彗星被认为在太阳系诞生之初就存在了,对彗星构造的分析了解将有助于研究太阳系的起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