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日本化妆品:三巨头谈未来发展策略

作者:未知  来源:雅虎   更新:2007-7-30 21:0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3月13日专电(记者倪红梅)由于日本花王公司上月收购了嘉娜宝化妆品公司,日本化妆品市场已然发生了很大变化。最新一期《日经周报》就公司未来发展策略专访了花王、资生堂、高丝这三大日本化妆品公司的负责人。

花王:将保留嘉娜宝的品牌花王公司社长尾崎元规说,花王将不会干涉嘉娜宝化妆品的经营,因为品牌对于化妆品来说很重要,品牌是产品与营销策略、柜台氛围、销售员等多种因素的结合。花王收购嘉娜宝正是看中了其品牌价值。对公司来说,保持和增加一个品牌的身价才是明智的。

尾崎说,产品的功能性与感情因素结合起来能提高产品的价值。他说,大家认为日本化妆品市场是不断扩大的,我们相信通过推出高附加值产品,市场还会进一步增大。欧洲、美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市场也是如此。成熟市场的“蛋糕”不一定一成不变,推出高质量、价格优的产品,就会推动市场发展。

他认为,西方化妆品市场已相对成熟,世界各大化妆品制造商已在西方市场占据了固定的市场份额,因此很难再介入。在亚洲,化妆品市场仍在发展变化中,西方化妆品商的不断涌入使市场结构变动很快。为此,从2006年起,花王总部将与设在海外的办事处联合经营,以保证市场份额。

尾崎认为,健康将成为人们未来关注的重点,有防病保健作用的日常消费品将受到人们欢迎。此外,花王本月9日宣布其在上海设立的研发中心落成,这个中心将加速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资生堂:进一步打造“大品牌”资生堂公司社长前田新造在接受专访时说,花王和嘉娜宝并不是我们竞争的唯一对手,在全球市场上,我们还要与法国欧莱雅集团和另外两个领先的化妆品公司竞争。

资生堂从去年启动了一项策略,目标是将资生堂打造成“大品牌”。前田说,要增加品牌价值,就要有选择地集中投资,例如我们认为资生堂在药妆店专柜方面较弱,就增加了这方面的投资。资生堂还将在身体护理和护肤方面努力提高品牌影响。

针对业界及零售业一些合并可能对化妆品销售渠道产生影响,前田说,资生堂准备在今年4月推出品牌经理制度。根据这项制度,一个品牌旗下的所有产品,无论是化妆品还是个人护理用品,都将由一名经理负责从开发到销售的全部过程。这位经理的职责是将该品牌的产品送达能接触消费者的各个渠道。

尽管资生堂是日本国内化妆品销售冠军,但前田说,在经营规模上,资生堂一直将花王视为比自己更强大的竞争对手。此外,资生堂的一个目标是能够与欧莱雅集团在亚洲市场平起平坐。为达到这一目标,资生堂将在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把在中国销售资生堂产品的商店由现在的1000家增加到5000家。

高丝:不盲目求大高丝一直在争取进入日本化妆品业的前两位。当被问及花王和嘉娜宝的合并是否会进一步威胁高丝的市场份额时,高丝公司社长小林保清说,化妆品业并不是通过规模经济来增大回报的。对一些奢侈品的化妆品品牌,规模的增加并不一定带来销售的增加。

小林说,我们认为拥有更多吸引人的化妆品品牌会增加我们的优势。不过,收购能否成功,有时会像婚姻或爱情一样,取决于一些不完全是理性的东西。目前,在高丝未来的中长期管理计划还没有并购的打算。

小林表示,从长远来看,培养一个有魅力的品牌才会增加我们公司的价值。有时10年才能使消费者认可并接受一个品牌。因此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打造一个好的品牌,然后迅速将其拓展为有知名度的系列产品。

高丝去年与美国纽约的时尚品牌吉尔·斯图亚特合作,销售其彩妆产品,在日本市场非常火爆。高丝今后将继续进行此类合作。他认为,随着日本经济复苏,人们将更乐意购买那些物有所值的高档产品。高丝将针对不同的销售渠道制定不同的品牌策略,并努力使现有品牌焕发新的生机,以确保在业界的地位。(完)

文章来源:全景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