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日本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1.3% 升息为时尚早

作者:未知  来源:雅虎   更新:2007-7-30 21:0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3月13日专电日本内阁府13日宣布,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增长1.3%,略低于2月份初步估计的1.4%。

修正后的日本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5.4%,也略低于初步估计的5.5%。该季度经济增长率有所下调主要是由于资本支出一项经修正后仅增长0.4%,明显低于原先估计的1.7%。

尽管如此,内阁府仍认为,日本企业盈利因采取削减成本等措施而逐步恢复,银行经营状况也由于剥离大量坏账而出现好转。同时,由于中国和美国等国经济强劲增长,日本出口需求依然旺盛。

另据日本财务省13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1月份日本经常项目盈余比上年同期下降7.6%,降至7191亿日元(约118日元合1美元)。这是日本经常项目盈余5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此外,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行长福井俊彦12日在瑞士巴塞尔出席国际清算银行会议时表示,尽管日本银行在9日举行的政策委员会金融决策会议上决定解除已经持续了5年之久的超宽松金融政策,但现在讨论升息问题仍为时尚早。(完)

文章来源:全景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