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日本央行称升息仍无时间表 据物价走势灵活反应

作者:未知  来源:雅虎   更新:2007-7-30 21:3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日前重申,短期内不会加息,但是将对日本经济与物价的走势作出灵活反应。福井俊彦是在出席国际清算银行(BIS)就全球经济召开的十国集团(G10)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做上述表示的。福井俊彦在会议上表示,市场已经平静接受了此次期盼已久的日本货币政策的转变。不过他表示,"现在谈论升息尚为时过早,我们必须仔细观察经济增长状况、日本汇率以及物价走势。"日本央行上周四宣布结束维持5年之久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但表示利率在短期内将维持在接近零利率水平。出席该会议的还有美联储新任主席伯南克、亚洲部分国家的央行行长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等,该会议由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主持。另据消息,日本内阁府13日宣布,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增长1.3%,略低于2月份初步估计的1.4%。修正后的日本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5.4%,也略低于初步估计的5.5%。另据日本财务省13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1月份日本经常项目盈余比上年同期下降7.6%,降至7191亿日元。这是日本经常项目盈余5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

文章来源:全景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