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日本对车载信息服务应用的需求将从信息、生产力和娱乐转为安全应用

作者:未知  来源:雅虎   更新:2007-7-30 21:3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通社加州帕洛阿尔托 3月13日电:被视为过去十年里汽车业一项最大、最具创新意义的发明的车载信息服务产品正使驾驶者避免交通堵塞,帮助监控交通量,便利道路交通和人员援救,并使汽车转变为移动的办公、娱乐和信息中心。

日本大城市长期面临着交通堵塞的问题。高密度的汽车,以及复杂、拥挤的道路网络正推动着日本市场对于车载信息服务和导航应用的需求日渐增长。

Frost & Sullivan (http://www.transportation.frost.com/ ) 的最新分析《日本车载信息服务和信息娱乐市场》(Strategic Analysis of the Japanese Telematics and Infotainment Markets) 显示,这个行业的2004年营收总计69.2亿美元,而到2011年营收可达到114.6亿美元。

日本自21世纪初开始着手开发综合车载信息服务,与其他全球市场相比,日本的车载信息服务市场已经经历了独特的增长模式。导航和娱乐应用主要推动着市场的发展,并且日本用户更偏爱交通信息、娱乐和导航相关服务,而不是安全、互联网接入和远程车辆诊断。

Frost & Sullivan 资深研究分析员 Nur Azlin 和 Sejal Vashi 解释道:“就中期和长期而言(2007-2011年),日本对于车载信息服务应用的需求可能将从信息、生产力和娱乐转变至安全应用。这个趋势和美国等其他发达的车载信息服务市场的趋势不同。美国市场的开始趋势是安全应用,并缓慢转变至娱乐、信息和生产力应用。”

日本车载信息服务和信息娱乐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包括日本政府引入智能运输系统 (ITS) 的措施。日本近60.0%的导航系统能够使用汽车信息和通信系统,意味着日本转向智能运输系统,从而允许车主接收有关交通堵塞和管理的实时道路交通信息。

Vashi 表示:“在各种行业挑战中,精通科技的日本消费者寻求电子产品的技术功能的多样化和不断改进。因此,企业面临持续更新和创新技术先进、使用方便的产品的挑战,以便保持客户的兴趣并维持市场份额。”

关于车用信息娱乐 (ICI) 系统,OE 安装在日本的车用信息娱乐系统市场中占有很少的份额。相比而言,由于更广泛的产品和配件选择,售后市场需要更高的市场份额。此外,多媒体 ICI 系统与后座娱乐 (RSE) 系统相比拥有更高的市场份额,RSE 系统的市场份额有望在2005年至2011年期间增加。

Azlin 表示:“日本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也是第二大汽车市场。日本汽车生产商的计划已经在过去数年里帮助日本着手发展全面的车载信息服务市场。日本在结合其汽车生产实力、无线网络和汽车电子系统硬件方面的成功可能很快将使其处于全球汽车系统领域的领先地位。”

消息来源:Frost & Sullivan

文章来源:美通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