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家庭负担重40岁日本人零花钱少 年轻人更潇洒

作者:未知  来源:yahoo   更新:2007-8-1 17:5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面向个人提供金融服务的日本GE消费金融公司8日发表的调查结果称,在日本,由于要支出孩子的学费和房屋贷款等,日本40岁年龄层的人生活比较严峻,“他们每个月的零花钱平均只有37900日元,要比30多岁的人少12500日元,9成以上的人都感到实实在在的差距。”

调查表明,30多岁的人赚钱的路子要多一些。有30%的人透露他们通过在互联网上买卖股票等副业也赚了一些小钱,结果他们每个月的零花钱从去年的37800日元大幅提升到现在的50400日元。而40岁的人由于税金和社会保障费等负担的增加,他们腰包里的零花钱与30多岁的人相比,差距从去年的6100日元扩大了一倍以上。如果妻子是专一的家庭主妇的话,男人的压力就更大,有16.6%的人的中午饭不用说清汤荞面条,就连汉堡包都吃不起,属于每日零花消费控制在100日元以下的一族。

如果算上20几岁和50岁以上的人的话,日本人的月平均零花钱比去年增加了4800日元,升至45400日元。而日本人理想中的月零花钱数量为73900日元,可见,在理想与现实之间,还存在着28500日元的不小差距。(周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