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福布斯公布日本富豪榜 软银孙正义70亿美元占魁首

作者:未知  来源:yahoo   更新:2007-8-1 17:5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美国亚洲版《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了日本40大富豪榜。日本软银总裁孙正义以7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名列榜首。

孙正义是韩国裔,今年48岁,自2000年以来他就一直霸占着第一交椅。

排名第二的是消费者金融公司、武富士公司的前任董事长武井保雄,资产为56亿美元。这位76岁的老人2003年因为不满新闻记者的批评而下令窃听其电话,结果被捕入狱。法院还判令他将家族占公司的股份从原来的60%减少至25%.

《福布斯》杂志称,生活门丑闻使得日本网络新贵堀江贵文成为今年财富蒸发最大的人。这位33岁的生活门公司前总裁不仅因造假等犯罪行为锒铛入狱,公司的价值也从顶峰时期的130亿美元跌至目前的2.8亿美元。另一个财富损失惨重的人是72岁的西武集团前总裁、72岁的堤义明。他在去年因提供虚假财务信息而被送进监狱,但在被罚款4.2万美元后获得缓刑。《福布斯》称他的财富目前为12亿美元,从去年的第18位下降至第26位。乐天公司的三木浩史总裁以45亿美元排名第六。前十大富豪的身价都在33亿美元以上。

本次排名是根据各大财阀所拥有的股票的市价计算出来。(周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