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意大利女排邀请赛中国队不敌日本队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6-18 15:1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意大利女排邀请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幕,中国队首场面对以往可以轻松击败的日本队。出人意料的是,今晨日本队却给中国队上了生动的一课:1比3,中国队不敌日本队,未能在此次比赛中迎来开门红。

  中国队此役首发阵容上没有太大变化,依然用殷娜代替楚金玲首发,尹萌代替马蕴雯,其他位置上没有变化。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利用发球冲击中国队的一传,中国队一传并不稳定。与欧美身材高大的球队进行了几场比赛后,中国队对日本队灵活多变的快速打法十分不适应,防守上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第一局中一直落后。首局最后阶段,魏秋月的后排违例和赵燕妮的跳发球踩线再送给对手2分。随后中国队的拦网得分和日本队的进攻出界令中国队将比分追到20比23,魏秋月的发球轮再追3分,将比分扳平。但最终日本队还是靠一次进攻和一次拦网得分,以25比23先胜一局。第二局中,赵燕妮替代王一梅上场,中国队对日本队的吊球十分不适应,连连丢分。后来王一梅重新出场,惠若琪替下李娟,沈静思替下魏秋月,但中国队的进攻仍没太大起色,防守更为薄弱,以18比25再丢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在阵容上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殷娜出现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李娟和惠若琪作为主攻出场,由徐云丽和薛明任副攻。这一局中中国队坚持加强发球攻击性,给对手比较大的威胁,中国队的高拦网给对手很大压力,在加强防守后,中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25比14获胜。第四局中国队的阵容与第三局相同。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继续第三局的战略,加强发球攻击性、加强拦防,保持了4分左右的领先。但日本队渐渐熟悉了中国队的发球后稳定了一传、保证了一攻,将比分逐渐追上。21平时中国队请求了暂停,此后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日本队以24比23反超拿到赛点后,中国队顽强地扳回,但在此后的较量中,中国队对日本队主要进攻人木村纱织缺乏盯防,再加上几次来回球处理得不够合理,几次失去了主动。最终日本队还是靠木村纱织的进攻拿到最后1分,以32比30获胜,从而以3比1击败中国队。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