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与小池百合子同台竞争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7 13:12: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治对决:任何人都比麻生强

2008年9月12日,在自民党总裁候选人竞选辩论会上,麻生太郎与小池百合子同台竞争。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1日正式解散了众议院,也意味着,日本政坛的决战正式打响。尽管千疮百孔的自民党目前大势已去,但麻生仍想孤注一掷,而党内围绕领导权的争斗也达到了白热化。

20世纪70年代,传奇的瑞典组合“阿巴合唱团”(ABBA)开始风靡全球。不少日本连续剧至今仍把阿巴的歌作为插曲。最近,危如累卵的自民党也借此幽了一默,声称“只有阿巴才能拯救我党”。当然,此“阿巴”非彼“阿巴”。前自民党干事长、“倒麻派”核心人物之一的加藤纮一解释称,ABBA就是“AnyBody is Better than Aso”。虽然自民党内部没有特别优秀的人物,但“任何人都比麻生强”。

对此,中国社科院日本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高洪对时代周报记者指出,这是“倒麻派”在打“诳语”。在他看来,去年以来,不管是表面的,还是水下的,倒麻运动都此起彼伏不曾停息。可是,如果真的让这些“倒麻派”上台,他们都未必比麻生强。

美女政治家加入“倒麻”

7月16日,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收到一份133名党内议员签名的请愿书,要求高层举行党内两院议员大会,决定麻生的去留。在签署者中,除了日本现任财务大臣与谢野馨、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和前总务大臣鸠山邦夫,颇引人注意的还有前国防大臣、“美女政治家”小池百合子。

小池曾是小泉纯一郎的得力女干将。日本媒体喜欢将她与曾担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赖斯相提并论。去年,这位“铁娘子”得到小泉力挺,参选自民党党首,与麻生“正面交锋”。两月之后,当麻生政权颓势初显,她有意参与山崎拓、渡边喜美组织的“反麻生小组”,为“倒麻”推波助澜、积极奔走。

不仅如此,7月15日,小池还在自己的电子杂志中,向麻生“开火”。她指责麻生在地方选举屡战屡败之后,“既不总结战斗的经验教训,也不改变战略战术,只会在那里盲目地高喊‘冲杀’。”同时,文章还认为,麻生急于确定开战时期,却拿不出“政治公约”这样的武器,就像“一拿到写有命令的红纸就迫不及待上战场的士兵”。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