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的举动显得不太寻常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7 14:1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雅龙报道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22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决定在8月30日举行众院选举。虽然选举公告在8月18日才会发出,但是日本政治人物似乎已经在考虑民主党能否控制日本政府的问题。民主党也把眼光放在如何建立新政府上,决定扩大公民参政权。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的举动显得不太寻常。对于最近实行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以及自民党内出现的内部矛盾,麻生太郎第一次被迫道歉。他承诺将使日本经济尽快复苏,推动税收体制改革和精简政府官员。麻生太郎还提到如果自民党在这次选举中失败自己的应对措施。

  与此同时,日本民主党官员不得不提醒党员他们还需要面对一场激烈的选战。

  民主党领导人鸠山由纪夫说:“从今天起,我们正式进入长达40天的竞选活动。这次选举将改变日本政府。民主党肩负历史使命必须参加这场选举。我们是挑战者。我们想获取成功。所以大家必须充满骄傲的说出我们的竞选宣言。”

  鸠山由纪夫也重点强调了本次选举的历史意义。他说:“这次选举的目的不仅仅是击败由自民党和新公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我们的目标是改变日本政府的面貌,通过建立新政府让每一位公民参与进来。在所有公民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去除自明治维新以来日本政府存在的官僚主义。”

  民主党领导人称自民党最近试图推翻麻生太郎的一系列举动表明自民党已经失去执政能力。鸠山由纪夫向本党议员提出警告,不要过早的认为民主党已经胜券在握。

  鸠山由纪夫还说只有在职议员在各自选区获得胜利,日本政府才能发生变化。他明确强调只有在单一选举获胜的人才有资格进入民主党建立的新政府。

  《朝日新闻》发现日本主要党派这次将派出大约850名候选人参加众院选举。这个数字比以往要低。反对党派开始联合限制候选人数量以避免相互竞争。

  这是日本近一个世纪以来第一次在八月份举行众院选举。选举时间正处于日本夏天温度最高的时候。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