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大选正呈现新景象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7-28 10:0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候选人纷纷寻求顾问帮助制定竞选口号,打造较为亲民的个人风格以吸引日益独立的选民,日本大选正呈现新景象。

这就是日本所谓的“美国式”竞选。随着政治家们意识到要价不菲的顾问可以调整他们的竞选口号,为他们赢得选票提供优势,我们在其他国家也可以看到这一趋势。

竞选顾问Hiroshi Miura说:“竞选活动无外乎就是吸引选民,不关乎党派利益或手头的政治形势,我是从美国学到这点的。”Hiroshi Miura是在1998年前往美国学习竞选体系後开始他的顾问生涯的。

他说:“对于民众很明显的东西可能对于竞选团队不明显。我们将填补这个空白。”

几十年来,日本政治家只要承诺支持或注资给企业、工会以及其他利益团体,作为他们对候选人的支持,那麽就能保证大选成功了。

但随着竞选规则的改变以及选举模式的变化,候选人面临着吸引日渐对政治体制不满的民众的压力。

调查显示,与20世纪80年代初期20%的人数相比,不倾心于任何党派的选民们现在占全部选民的一半。那些徘徊犹豫的选民对大选结果的影响更为重要。

这种趋势早已在民众对麻生太郎领导的自民党的支持中体现出来了。

这也是竞选顾问的容身之处。增加宣传材料以及采取亲民战略的建议可能会让天平向拥有精明顾问的候选人方向倾斜。今年大约将有1,200名候选人参加日本大选,预计这将是一次十分激烈的竞选。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