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排球该向日本学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14-9-30 14:1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排球该向日本学什么


回答问题前,我们先对比一下中日女排现状。


先看球员。中国有一批身高、弹跳、力量、灵活性俱佳的球员,日本球员没有这些先天的优越条件,只能后天下工夫,所以她们的一传防守比我们高出不少。


再看球市。且不论日本国内比赛,就连每年的国际大赛,大多数也都落户日本。世界杯,日本已经买断永久主办权;大奖赛总决赛,未来五年的主办权也已经被日本拿下;女排世锦赛,过去两届都是在日本举办,2018年又将回到日本。相比之下,中国排球就寒碜多了,别说什么国际大赛,就连国内联赛也越办越差,人气低迷。


日本人先天不足,但他们对排球却充满热情。没有好苗子,他们也不怨天尤人,而是想尽一切办法来弥补,所以才有了真锅政义的MB1战术、Hybrid6战术。


日本人的创新是有传统的,当年大松博文结合新创的勾手发飘球、双手垫击、滚翻防守、小抡臂扣球等新技术,将一群工厂普通女工训练成东洋魔女。


在大松博文的影响下,中国排球人也曾经掀起过一股创新热潮,当年戴廷斌就曾经带着汪嘉伟、胡进、沈富麟等弟子,发明了“双快一游动”、“前飞”和“背飞”等男排高难技战术。但可惜的是,在那个高峰之后,中国排球人的创新意识便刀枪入库,封存了起来。特别是近20年,中国排球如死水一潭,没有了当年的热情,更别奢谈什么创新。


所以,从日本女排身上,中国排球人,特别是排管中心的管理者们,首先应该学习的,就是好学创新的精神。千万别遇到困难就往后退,如果那样,中国排球永远没有出路。 殷小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