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记者损韩总统名誉案开庭 日方称韩检举人证词不可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12-17 13:58: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记者损韩总统名誉案开庭 日方称韩检举人证词不可信


《产经新闻》前首尔支局长、记者加藤达也因涉嫌发表报道损害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名誉而被起诉。但加藤否认针对他的全部指控,并称将上诉维护自身权益。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6日报道,对加藤达也的第2次公审15日在韩国首尔中央地检局开庭审理,案件检举人保守派团体的2名代表被传唤出庭。


2名被传唤人员证言称“当在韩语新闻报道上看到被翻译成韩语的加藤评论时,决定要揭发他”,而对于加藤的日语评论原文2人皆表示“没有直接看到。”


据报道,2人此前看到的韩语报道对朴槿惠作出了比产经新闻更激烈的评价,此外还附上了产经新闻关于此篇评论的全译文。其中一名检举人称,正是看了这篇韩文报道才决定告发其作者加藤达也。


韩检方表示,加藤达也所写的报道被翻译成韩文后在韩国社会广泛传播,从报道内容来看是非常明显的侵害他人名誉。对此,辩护方表示,读者看到的并非被告所写的原文,民间团体仅凭翻译和加工的内容就来推测被告所写的原文,对此次事件进行调查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据悉,当天有50多名日本媒体记者到场采访,该案的下一次法庭审理将于本月19日下午进行,法院表示,届时该案直接相关人郑润会将以证人身份出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