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本拟在南鸟岛商业化采钴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21-1-20 7:52:16  点击: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政府拟在南鸟岛进行稀有金属的商业化开采。


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18日报道,关于在日本最东端的南鸟岛(由东京都小笠原村管辖)周边海底开采钴等稀有金属一事,日本政府已确定将进行商业化开采。预定在2028年之前将选定开采技术,并确定在专属经济区以内的采掘地点。


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称,南鸟岛周边广泛分布着被称为富钴结壳的矿物块。按照日本国内的消费量来推测,这里蕴藏的钴可供日本国内使用大约88年,蕴藏的镍可使用大约12年。2020年7月,JOGMEC在南鸟岛以南的900米深海底成功完成了采掘试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主播戴口罩播新闻 有网友不满:看不到笑容(图

    东京都19日新增确诊病例1240例 连续7天超过1000例

    大阪府18日新增确诊病例431例 连续2天在500例以下

    因疫情加剧 日本宇都宫市的新型路面有轨电车将延期1

    中国が香港地区問題で悪意ある行動を取った米当局者

    外交部、台湾地区問題で悪意ある行動を取った米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