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盗车贼最喜欢偷什么车?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5-4-2 10:41: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日本盗车贼最喜欢偷什么车?



丰田海狮


日媒4月1日报道,日本损害保险协会近日发布了2015年汽车偷盗事故实态调查结果。该调查是以2014年11月缴纳过保险的372辆整车被盗车辆以及626辆车内物品、汽车零配件被盗车辆为对象实施,这也是该协会自2000年以来实施的第16次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整车被盗车辆中,去年以148辆排列榜首的丰田“海狮(HIACE)”在今年减少至40辆,排列第2位。该车型自2007年以来连续7年蝉联被盗数量第1位,而关于“海狮”被盗数量减少的原因,分析指出可能是由于2012年5月发售的新款“海狮”配备了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进而增加了安全系数。


取而代之排列榜首的则是丰田“普锐斯(Prius)”,虽然被盗数量与去年相同(70辆),但是由于“海狮”的被盗量大幅减少,此次升至第1位。排在第3位的是丰田“兰德酷路泽(LAND CRUISER)”,被盗量为39辆,与去年排名相同;第4位则是丰田“AQUA”,被盗量从去年的6辆猛增至23辆。


从被盗车辆的车龄来看,由于车龄未满5年的被盗车辆所占比例比去年增加了12.9%,因此整体被盗车辆的平均车龄比去年缩短了3个月,为7年6个月。


该协会指出:“根据被盗量排列第4位的丰田‘AQUA’可以看出,即便是防盗性能较高的最新车型也会遭遇被盗,另外,销量较多的人气车型也很容易成为偷盗犯的目标。因此,车主购买新车后应该尽量多的配备防盗装置,比如棒式方向盘锁、传感警报装置、GPS定位装置等等。”


而在车内物品、汽车零配件被盗车辆方面,“导航仪”的被盗比率从去年的26.4%减至10.9%,与之相对,包类、汽车外装配件(保险杠、后视镜等)、轮胎等物品的被盗比率有所增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