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将集中开发人工智能技术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日报   更新:2015-5-6 8:5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将集中开发人工智能技术


日本政府最近决定在东京都内成立研究开发机构,从全球广泛招揽100名以上科技人才,集中开发人工智能相关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被视为决定未来产业竞争力的关键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汽车自动驾驶、医疗诊断、基础设施检修和安全管理等许多产业和社会领域。目前,美欧在这个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日本仍有较大差距。近年来,全球有关人工智能的技术专利中,美国谷歌、IBM名列前茅,而日本只有索尼勉强挤入前10名。


计划成立的开发机构暂时定名为“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首先在日本国内的大学、企业和国家研究机构招募60名研究人员,然后再从全球高薪招聘相关人才。日本政府决定先期投入10亿日元研究资金,争取尽快取得成果,并提供给企业转化成新产品和新技术,缩短与美欧的差距。(记者闫海防报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