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在美日本男子因毁坏文化财产 被勒令收回护照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5-6-4 8:3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6月3日讯 据日本媒体网站6月2日报道,日本文化财产遭到类似油性液体损坏的事件接二连三地发生,日前,日本警方针对一名居住在美国的日本男性(52岁)以毁坏建筑物的罪名发出逮捕令,原因是该男子向千叶县的神社泼洒液体。此外针对该男子,警方正在商讨要求外务省召回其护照一事。


日本文化财产遭到类似油性液体损坏一事已扩散至全国16个都府县的48座寺庙和神社,其中在对相关搜查人员的采访中了解到,今年3月下旬,在千叶县的香取神宫、成田山新胜寺以及茨城县的鹿岛神宫三处寺庙神社内的防范摄像头内发现了一名外观相似的可疑男子。


根据警方对影像的分析和足迹的取证搜查结果得知,通过千叶县香取神宫的防范摄像头拍下的正在进行泼洒液体动作的男子疑似一名目前居住在美国的日本男性(52岁),该男子与某宗教团体相关。警方随即便以毁坏建筑物的罪名向其发出了逮捕令。


据对相关搜查人员的采访得知,由于该男子目前身在海外,无法确定其返回日本的日期,因此日本警方正在商讨要求日本外务省召回其护照一事。日本警方目前的执行方针是,在该男子返回日本后,对其进行犯罪情况的拷问、逮捕等系列工作。


同时日本警方也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国范围内调查那些未被确认的相关文化财产受损事件。


16都府县的48座寺庙神社受损


日本文化财产遭到类似油性液体损坏一事已扩散至全国16个都府县的48座寺庙和神社,各地警方均以违反文化财产保护法的嫌疑对此事件展开搜索调查。


根据日本警察厅发布的消息得知,截止至上个月29日,文化财产遭到类似油性液体损坏一事已扩散至全国16个都府县的48座寺庙和神社。


其中,奈良县受损事件最多,包括东大寺、唐招提寺等共19座寺庙神社,国宝及文化财产遭到类似油性液体损坏的时间接连不断。


在京都府内属于世界遗产东寺和八坂神社等5处场所、位于山形县出羽三山神社的国宝——五重塔等5处场所、千叶县的香取神宫及成田山新胜寺等3处场所、分别位于东京都和兵库县的2处场所均发生过不同程度的毁坏文物事件。


此外,在新泻、群马、茨城、神奈川、静冈、福井、滋贺、和歌山、香川、大分等地分别各有1处场所被确认遭到损坏。


截止至目前的搜查中,在遭到文物毁坏的奈良县和千叶县以及京都的寺庙的防范摄像头内均拍下了特征相似的可疑嫌疑人,各地警方均以违反文化财产保护法及损坏公物的嫌疑对此事件展开搜索调查。(王禹童)


(原标题:在美日本男子因毁坏文化财产 被勒令收回护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