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媒:哈佛大学排斥亚裔人 制定不平等招生基准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5-6-17 10:3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哈佛大学排斥亚裔人 制定不平等招生基准



日媒16日报道,20世纪中前期,部分世界顶尖大学都对犹太人的入学人数进行了限制,主要原因在于犹太人过于优秀,如果不加以限制,校园内将逐渐被犹太学生所“侵占”,另外,犹太学生的增多也引发了当地保守派的不满,而通过采取限制后,犹太学生的人数就再也未增加。


而在如今,亚洲学生则取代了犹太学生,成为了世界名校新的限制对象。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美国哈佛等一流大学针对中国等亚洲人学生制定了比其他人种更加严格的入学考试合格基准,对此,不少亚裔美国人已经以违法为由向哈佛大学提起了诉讼。


根据美国1964年制定的公民权法显示,凡是由联邦政府提供资金成立的大学,需遵守不限人种,公平招生的原则。但是根据哈佛大学针对亚洲人制定的新基准规定,亚裔美国人参加SAT入学考试的考试成绩必须高于白人140分、拉美裔美国人450分、非洲裔美国人450分才能被优先合格录取,该基准毫无公平性可言。


为了确保大学学生的人种多样性,美国从70年代起开始提升少数人种学生的比例,如此一来,许多优秀的白人学生就被大学拒之门外,取而代之的是一些不太优秀的学生进入了大学,而大学的水准也随之下降。


而如今被哈佛等世界名校拒之门外的则是中国系、日系、韩系以及印度系等亚裔学生,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亚洲系学生入学人数增幅太快,而实际上,如果能在入学方面做到平等对待,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对于大学的学术贡献以及名声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名校在招生方面始终贯彻平等原则,其中之一就是加州理工大学,数据显示,该校亚洲系学生的比例已经从1993年的26%增至目前的42.5%,该校在招生方面从不考虑人种或者民族多样性等问题,而以学生的学术是否优秀为基准招生。


与之相对,哈佛大学这种排斥亚洲系学生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在这方面应该向加州理工大学学习,因为优秀的学生理应获得最好的学习环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