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佛山日本招商 吸引84家日企参加

作者:佚名  来源:佛山日报   更新:2015-6-24 8:36: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吸引84家日企参加


6月18日,南海区政府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2015年中国佛山市南海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吸引84家日本企业共140人参加。旭硝子汽车玻璃(佛山)有限公司等进行现场增资扩产项目签约。


南海区介绍了日本企业更关注的汽车产业、无纺布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产业优势和发展规划,同时重点推介了广东金融高新区、佛高区、新材料产业基地、日本中小企业工业园等对日针对性强的产业载体。


“南海是中国最早改革开放的地区之一,接壤广州,毗邻港澳。南海有地理位置优越、产业配套成熟、政府服务高效三大优势。”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梁维东带头“推销”南海投资环境时说,南海是最受外国投资青睐的地区之一,目前有超过1900家外商投资企业,包括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了38个项目。“投资南海将会是日本企业海外战略重要的一步。”


会上,不少企业对南海表现出浓厚兴趣。森田东京制作所营业总部部长赤尾训明表示,公司主要从事口腔医疗器械行业,将认真研究针对南海的投资计划;铃与物流营业第一顾问藤原富夫称,他为搜集仓储地块信息专程参会,希望今后就优惠政策、地区优势以及日本中小企业工业园的发展现状,与南海区政府有关部门展开交流。


这些年来,南海与日本企业合作频繁。1994年第一家日企进驻南海,至今在南海投资的日企共90家,包括富士通、永旺集团等行业巨头。特别是汽配行业,随着2003年日本三大整车厂落户广州,现已有50多家日资汽配企业进驻南海。2010年,南海区在丹灶镇开建日本中小企业工业园,现已成为佛山日资汽配企业集聚区。2014年南海与日本的进出口贸易额达2056亿日元。


借着这次南海到访日本的机会,南海区医卫用产品行业协会带领区内企业首次走出国门,参观了日本先进的非织造企业,包括东丽公司、日本agms株式会社等企业,并对神户医疗产业进行考察。“希望让会员企业更多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技术经验,从而促进企业自身进步。”南海区医卫用产品行业协会会长邓伟其说。(佛山日报讯记者李静、蔡嘉敏通讯员王雅博报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