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四成福岛核事故善后者遭过量辐射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0-28 19:5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四成福岛核事故善后者遭过量辐射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日本内阁府26日说,近四成参与2011年福岛核事故善后的自卫队队员、警察和消防员所受辐射量超标。


共同社报道,内阁府对2967名于2011年3月12日至31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范围内参与居民疏散、辐射清理等活动的人员展开调查。结果显示,大约62%的人所受辐射量低于1毫西弗特,38%的人所受辐射量超过这一标准限值,其中19%接受的辐射量介于1毫西弗特和2毫西弗特之间、5%所受辐射量在5毫西弗特到10毫西弗特之间。而按照规定,对于在日本非涉核部门工作的普通民众而言,最高允许接受的辐射量为每年1毫西弗特。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遭遇大地震及强烈海啸。因海水灌入导致断电,福岛第一核电站的4个核反应堆中有3个先后发生爆炸和堆芯熔毁,造成灾难性辐射泄漏。


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20日证实,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名工人罹患白血病与遭受辐射有关。这是自福岛核事故发生以来,日本当局首次承认福岛辐射泄漏致癌症病例。(新华社记者 闫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