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逾三成日本大学毕业生工作不满三年离职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5-11-2 15:2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逾三成日本大学毕业生工作不满三年离职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2年3月毕业的大学生在工作三年内就离职的比例为32.3%,较上年数据下降了0.1个百分点,连续三年超过30%。


厚生劳动省分析称,主要原因可能包括当时经济低迷造成就业形势严峻导致很多毕业生未进入理想单位、学生在求职活动中对企业的印象与实际工作后的现实不符。同时随着景气回升,企业用人需求增多,为离职提供了条件。


从离职时间来看,在工作第一年内离职的比例为13.1%,第二年内离职的比例为10.3%,第三年内离职的比例为8.9%。从企业规模来看,拥有1000人以上员工的单位三年内离职率为22.8%,而5人以下单位则高达59.6%,可见规模越大则离职率越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