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机器人参加大学入学考试 成绩超平均分数线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5-11-18 16:5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机器人参加大学入学考试 成绩超平均分数线(组图)



东京大学要求学生在参加全国大学招生考试中心的常规考试之外,还要同时参加大学自设的超难入学考试。(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开发的人工智能机器人Todai Robot已经变得足够聪明,甚至通过大学入学考试,可以进入日本大多数大学就读。不过,目前该机器人的考试成绩还无法通过日本顶级学府东京大学。


这是该项目进行以来,人工智能程序首次通过大学入学考试并超过平均分数线,其中的考试内容包括数学、物理、英语以及其他科目。而作为日本首屈一指的东京大学,则要求学生在参加全国大学招生考试中心的常规考试之外,还要同时参加大学自设的超难入学考试。Todai Robot现在还没有达到通过东京大学考试的水平。研究人员希望Todai Robot能够于2021年通过东京大学的入学考试。


日本大学入学考试总分为950分,Todai Robot取得了511分,而平均分数线为416分,它可以进入全日本441家私立大学和33所全国性大学就读。自从2011年以来,这个人工智能程序就开始“攻关”日本的大学入学考试,但在过去连续2年的得分都低于平均分数线。


国立情报学研究所表示:“通过提高人工智能不断累积的精确性,并与外部研究人员合作,我们将来可以在信息技术领域创造更大价值,并加深我们对人类思维的理解。我们不仅要累积跨学科知识和先进技术,还需要与国外专家合作。”


据悉,该人工智能程序在数学和历史方面得分最高,但回答物理问题则一塌糊涂。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称,他们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其实非常聪明,可以回答许多物理问题,但还无法通过语言处理能力完成答题。(沈姝华)



这是该项目进行以来,人工智能程序首次通过大学入学考试并超过平均分数线。(网页截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